English

“最后谈判”又破裂

菲政府军向摩伊大本营发起进攻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马尼拉7月3日电 自7月1日以来,菲律宾政府军向驻扎在菲南部马京达瑙省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(摩伊)大本营——阿布巴卡营地发起猛攻。这是双方自1997年签署停火协议以来,政府军首次进攻该营地。菲南部地区的局势因此格外引人注目。

菲军方3日向新闻界证实,从1日晚开始,菲武装部队已动用3架喷气式轰炸机,对摩伊中心营地的军事设施进行了大规模轰炸。到2日下午,政府军地面部队已开始向摩伊中心营地逼近。与此同时,双方在南拉瑙省再次交火。

从去年10月开始,菲政府与摩伊多次举行谈判,始终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。为了加快解决棉兰老问题,菲总统埃斯特拉达于今年1月宣布,双方谈判的“最后期限”为6月30日。但是,6月底双方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就“临时和平协议”进行的“最后谈判”中,仍在原则问题上各不相让。菲政府强调,摩伊必须接受两个基本条件:一是放弃分裂主张,接受自治;二是放下武器,停止一切恐怖、犯罪活动。摩伊方面则表示,反对“任何形式的恐怖行动”,但不接受菲政府的自治安排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